“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月活动集锦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197

1.领导班子集体学习

 

  108日,保卫处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观看了《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知识竞赛

  1012日下午,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员知识竞赛活动,两个党支部共3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纸质考试答题、现场必答和抢答两轮比赛的方式进行,以南开大学校史和《南开大学党员干部应知应会200题》为比赛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涵盖南开大学校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党风廉洁建设、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等为内容。

  本次竞赛全程秩序井然,经过激烈角逐,由两个党支部3名评委组成的评委会统一阅卷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1组,另有两名党员获得参与奖。

  这次知识竞赛集趣味性与竞赛性于一体,让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增进学习兴趣,提升学习热情,活跃学习氛围。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个人的自身素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支部共建,相互学习,相互了解,比学赶超,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好互动和良性竞争,同时有效促进了两个部门之间的经验交流、知识共享和共同提升。


3.支部书记讲党课

  1022日,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刘月波以《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新时代安全工作新篇章》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月波同志在自主学习、集体研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和大家谈了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主要从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初心使命、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等三方面进行了交流。


4.领导班子集体学习

 

  1022日,保卫处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

 

5.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1028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观影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峥嵘岁月,与国同梦,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前景和前进道路上,彰显和贡献每一个人的作用和力量。

 

6.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030日,保卫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在两个校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剖析了个人在工作中遇曾到的问题,以及自身在业务能力上的不足之处,同时介绍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方法,并分享了收获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