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者:李娜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

7月8日,保卫处党支部、经济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共赴天津市蓟州区,联合开展“寻访革命遗址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小孙各庄战斗遗址,是蓟州区政府于2005年为纪念抗战期间发生在此地的一场战斗而建的。在遗址纪念碑前,支部党员进行了一场“四史”学习微党课,详细介绍了小孙各庄战斗的事件经过和历史意义。

  在盘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随后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盘山革命纪念馆,通过大量生动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文物史料,重温了盘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波澜壮阔,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


  在专题交流座谈会上,经发院党支部结合自身发展历程,以行政服务脚本为例,分享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参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包森、田野等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引导保卫干部转变工作作风,革新管理理念,强化精细化管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