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反电诈工作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1日,我校在八里台校区生物站报告厅召开2024年反电诈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出席并讲话。我校反电诈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会。天津市公安局内保总队、反电诈中心,农业银行总行及天津市分行等校外单位领导也应邀参会。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作2023年反诈工作总结,并宣读了2023年度反电诈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数学科学学院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通报了天津市反电诈工作运行机制及2023年天津市高校系统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反诈专员作了反电诈专题讲座,分享了农行系统反电诈典型案例。

  牛文利在总结讲话中对2024年我校反电诈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校各单位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坚持对标对表,缩小差距;坚持结合实际,讲求实效,在公安、银行等部门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坚决遏制校园电诈案件的发生,守护好广大师生的钱袋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