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邀请专家讲党课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219


20181018日,保卫处党支部邀请机关党委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教授为党员讲党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

纪亚光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之源”为题,通过一件件历史事件、一幅幅老照片,层层递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自信之源在于对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传承,也在于从“师夷”雪“国耻”到“以俄为师”的历史选择中,更源于中国共产党人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奋进中,而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纪亚光教授最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站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的前沿,不断吸收、借鉴人类文明一切优秀成果,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放自信的根本特征。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受启发,一致认为纪亚光教授深入浅出的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源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四个自信”不动摇,积聚力量,共创“平安南开园”。

培训后,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新《条例》中新增11条,修改的6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