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6 17: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代朝 摄像 王艺涵 顾鑫凤)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学校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保卫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校园内进行广泛宣传,学校电视台、广播站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食堂、学生宿舍等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充分利用校内LED显示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

  4月14日,围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主题,学校保卫处联合学校武装部、保密办公室、图书馆在两校区同步进行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讲解观看《红海行动》《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等影片,结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知识普及,引导学生们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校园稳定。

  4月15日,南开大学平安志愿者协会在八里台校区进行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一幅幅以国家安全宣传画为内容的拼图、一道道和国家安全有关的题目吸引着同学们热情参与,通过有奖答题、拼图游戏、猜徽标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国家安全知识,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提升宣传影响力,先后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共同守护我们的祖国》《我的天呐!有奖答题,免费观影,还有精致小礼品任性拿》等推送。

  据悉,保卫处秉承“安全育人”理念,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网络学习与线下活动相贯通,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到大学生安全教育课、新生入学网络学习,不断丰富教育载体,完善教育体系,推动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