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3 14:4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师生安全素质,根据教育部要求,南开大学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并于6月13日在津南校区举行专题培训。天津市安监局副局长宋国来校做《落实党政同责夯实主体责任》专题报告,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奇主持活动。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张亚会见了宋国、张俊奇,欢迎市安监局来校进行安全培训,希望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共建安全和谐校园。

  宋国在报告中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特点以及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论述。他指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适用范围宽,指导思想和目标指向明确清晰,建立了明确的责任格局及责任清单,让党政领导抓安全生产摆位前所未有提高,还建立了督促党政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的制度和奖惩并举的工作制度。开展安全生产要有红线意识,警钟长鸣,及时查找隐患管控风险,防患于未然。生产单位要认真开展培训,提升劳动者安全生产意识,还要加强监督管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南开大学及海河教育园区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